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百祥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急性毒性发光细菌传感器和急性毒性快速测定仪的研究*

李百祥李百祥l王德才闫鹏

中国卫生检验杂志,2002,12(4):397~40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一种快速、灵敏、简便的检测环境污染物急性毒性的生物传感器方法。[方法]采用细胞固定化技术将发光菌固定化成膜作为敏感元件,与高灵敏度的硅光二极管紧密组合,利用明亮发光杆菌的细胞发光作为毒性的判断指标,将细胞固定化技术、生物传感器技术和发光细菌毒性检测技术有机结合,构建一种流通式急性毒性快速测定仪。[结果]本方法响应时间1O~15min,灵敏度汞0.14mg/L,乐果5.26mg/L,对苯酚测定线性方程1%=0.76-0.0025C,相关系数r=0.906.线性范围5~lOOmg/L,重视性相对标准偏差RSD=6.9%。[结论]本研究方法在检测环境污染物急性毒性方面与传统的方法呈高度相关,P<0.05,r=0.959。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百祥]上传于[2009年08月07日 11时11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