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德毅

  • 1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工智能值得注意的三个研究方向 

李德毅刘常昱

,-0001,():

URL:

摘要/描述

人工智能在模式识别、知识工程、机器人等领域已经取得重大成就,但是离真正的人类智能还相差甚远。本文阐述新世纪人工智能科学有三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研究方向。强调要在学科交叉研究中实现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创新,要关注认知科学、脑科学、生物智能、物理学、复杂网络、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之间的交叉渗透,尤其是重视认知物理学的研究;自然语言是人类思维活动的载体,是人工智能研究,尤其是知识表示无法回避的直接对象,要对语言中的概念建立起能够定量表示的不确定性转换模型,发展不确定性人工智能;要利用现实生活中复杂网络的小世界模型和无尺度特性,把网络拓扑作为知识表示的一种新方法,研究网络拓扑的演化与网络动力学行为,研究网络化了的智能,从而适应信息时代数据挖掘的普遍要求,迎接人工智能科学与应用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德毅]上传于[2007年09月11日 09时56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