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德毅

     

  

人工智能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德毅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科学技术

  • 研究兴趣:人工智能
个人简介

李德毅,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著名计算机工程和人工智能专家。江苏泰县人,毕业于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在英国爱丁堡海里奥特-瓦特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 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目前任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主任,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副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
        李德毅院士在国际上最早提出“控制流—数据流”图对理论,获得 1985年ieee授予的计算机和控制类年度期刊最佳学术论文奖。他把关系数据模型映射成为谓词演算,证明了关系代数运算与逻辑推理中符号问题求解的对等性,发表的专著《a prolog database system》和《a fuzzy prolog database》被广泛引用。他创造的云模型用于不确定性知识的表示和推理,其论文在第14届世界自动控制联合会上获得杰出论文奖。云发生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他将物理学方法用于认知科学的研究,创立了认知物理学理论,拓展了人工智能的研究方向,出版专著《不确定性人工智能》。
        李德毅院士士长期致力于人工智能研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项、三等奖2项,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主编技术丛书7本,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 40余名。
        李德毅院士曾被国家授予有突出贡献的回国留学人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获何梁何利奖

  • 主页访问

    2432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530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