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鸿光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随机激励下框架梁结构能量有限元分析

李鸿光游进孟光王淼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09,43(10):1632~1635,-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梁结构在随机激励下的能量流分析方程及能量响应和功率流的计算公式,给出了在同时考虑弯曲和纵波场的耦合梁结构条件下计算功率流耦合矩阵的一般方法,用能量有限元分析法对一个受到多个不相关随机激励的框架梁结构的能量响应及功率流进行了计算。结果反映了振动能量在结构内的分布和传递路径,并表明梁的纵波场在耦合梁的能量传递中起到重要作用。用统计能量分析法对该框架梁结构响应进行了求解,通过比较2种方法的计算结果,验证了随机激励下能量有限元分析方法的正确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鸿光]上传于[2010年07月27日 15时52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