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军林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组织声誉与契约的隐形要求权*——个关于企业声誉的讨论

李军林

教学与研究,2004,(12):50~56,-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拟从经济学中契约理论的观点,来解释公司声誉和公司价值之间的关系。企业的任何一项市场交易都可以看成是由商品契约或要素契约所组成的,而且这些契约都要涉及到两种权利,即显形要求权和隐形要求权。显形要求权的含义比较明确,而隐形要求权反映的是一些在任何契约中所不能明确表明的承诺,或不能写进契约中的一些权利。本文认为企业的隐形要求权是分析和透视企业声誉的最佳方法。尽管隐形要求权没有明确的法律地位,但却有经济价值。因此,声誉的价值就可以通过隐形要求权的价值予以观察,而且这种价值与公司价值密切相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军林]上传于[2010年07月06日 15时21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