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林洪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贻贝等六种软体动物磷脂的比较

林洪吕青Khalid Jamil薛长湖欧阳昌荣王海英

水产学报,2000,24(2):175~179,-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紫贻贝、栉孔扇贝、褶牡蛎、杂色蛤、缢蛏、毛蚶六种贝类的磷脂作了比较研究,对它们的出肉率、总脂、中性脂、极性脂、磷脂及其组分、脂肪酸的组成做了检测分析。结果表明,六种贝类的磷脂特性有一定的差异,牡蛎中磷脂酰肌醇含量特别高。心磷脂只在牡蛎和毛蚶中被检出,毛蚶中只含EPA,而无DHA。六种贝类共同特点是磷脂酰胆碱与磷脂酰乙醇胺之和在70%左右。

关键词: 贝类, 磷脂, 中性脂, 极性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林洪]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19时50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