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鹏辉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粉煤灰基矿聚材料骨料混合物的力学性能和耐久性

李鹏辉夏渝莉马吉明陈凤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2007年8月第25卷第4期总第108期/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Aug., 2007, Vol. 25, No. 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前的研究表明,粉煤灰基矿聚材料骨料混合物在很多方面突现出比水泥更好的性能。该材料拟在水布垭面板堆石坝中应用,迫切需要对其力学性能及长期耐久性进行深入研究,为工程应用提供依据。本文主要采用三种胶凝材料用量的配合比,即100 %矿聚材料、60 %矿聚材料+ 40 %水泥、100 %水泥,通过立方体抗压、轴心抗拉、绝热温升、抗渗性、快速冻融等试验对比研究粉煤灰基矿聚材料骨料混合物的力学性能和耐久性,试图找出用于工程的最佳配比。结果表明,粉煤灰基矿聚材料骨料混合物和水泥混凝土相比,立方体抗压强度较大,轴心抗拉强度相近,绝热温升较小,抗渗性能较好,抗冻性能较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鹏辉]上传于[2007年10月22日 10时58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