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鹏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鹏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利工程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李鹏辉,男,1970年10月生于河南省洛宁县,汉族。1993年毕业于郑州工学院(现郑州大学)水利及环境科学系,获得工学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郑州工学院数学力学系,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0年留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河川枢纽研究所工作至今,2001年任水工结构实验室主任至今。水工结构工程,现为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水利水电工程系、水沙科学和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中国水利学会第八届水工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水工大体积混凝土结构和材料研究,尤其在碾压混凝土拱坝新结构方面有所创新,先后承担或参与完成了新疆石门子、云南大朝山、广西百色、贵州大花水、乌江彭水、宁波周公宅等大体积混凝土工程的研究工作。作为高寒强震弱基上修建的第一座百米级的新疆石门子碾压混凝土拱坝设计研究的主要成员,在人工应力释放缝、铰结拱、柔性拱等新结构以及混凝土保温保湿的研究中贡献突出。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EI收录15篇。获得国家专利4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1项。 [1] 发明专利:软弱地基上碾压混凝土柔性拱, 专利号:01130892.3, 第二发明人, 2003.10.29。
[2] 发明专利:碾压混凝土拱坝铰结拱结构, 专利号:01123975.1, 第三发明人, 2003.10.29。
[3] 发明专利:碾压混凝土拱坝人工短缝结构, 专利号:01142035.9, 第四发明人, 2003.10.29。
[4] 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防表面裂缝的大坝, 专利号:zl 01 2 59064.9, 第三发明人, 2002.8.21

  • 主页访问

    483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23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