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宝林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儿童少年掌指骨干骺融合进程的城乡对比研究

刘宝林张慧颖袁本杰王忆军肖丽华武丽杰

中国校医2001年10月第15卷第5期/Chin J School Doctor Oct., 2001, Vol. 15, No. 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群体儿童掌指骨发育期间干骺融合进程是否存在城乡差异。方法 在哈尔滨市和黑龙江省海伦县长发乡等选择10-18岁健康中小学生,基本整周岁,每个性别年龄组35人,共1260人。被检者均拍左手腕部X线片,按5等级判定掌指骨干骺融合水平;拍片同时调查性发育状况。结果 城男14岁、乡男15岁,城女12岁、乡女13岁可见极少数被检者全部掌指骨干骺融合;观察对象半数融合所在年龄为城男15-16岁、乡男16-17岁、城女13-14岁,乡女14-15岁;城男17岁、乡男18岁以上、城女16岁、乡女17岁全部观察对象各掌指骨完全干骺融合。性发育同骨发育有密切时间联系。结论 男女儿童的掌指骨干骺融合进程存在城乡差异,城市比乡村领先大约1年。

关键词: 儿童 少年 掌指骨 干骺融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宝林]上传于[2007年05月21日 13时49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