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守军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1999年全国8~10岁儿童甲状腺容积调查

刘守军高本孙树秋

中国地方病学杂志,2001,20(2):113~11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分析1999年全国8~10岁儿童甲状腺容积的频数分布及其统计值,为建立有效的地方性甲状腺肿防治策略服务。方法 收集全国案例用B超法测定甲状腺容积,在中国地方病防治研究中心处理。结果 ①全国8~10岁儿童甲状腺容积统计值(ml)为,均数3.6、中位数3.4、众数3.0、95%分位数5.9、99%分位数7.9。②全国8~10岁儿童甲状腺容积95%分位数,男性依次为4.8,5.6,6.3ml,女性依次为5.2,5.8,6.5ml。③甲状腺容积地区差明显,按中位数计算最低上海1.2ml,居中安徽、山西3.7ml,居高重庆、贵州、新疆4.0ml。④对触诊法的适用性问题做了详细讨论,认为可用。结论 全国8~10岁儿童甲状腺容积地区差非常明显,原因未详。

关键词: 甲状腺容积 B超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守军]上传于[2009年07月29日 13时39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