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杏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羊膜在小梁切除术中应用的临床研究

刘杏王岚黄祥坤

中山大学学报(医学科学版),2004,25(5):462~46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羊膜在青光眼滤过手术中应用的降压效果及安全性。【方法】将各类型青光眼38例44只眼分为3组,A组为巩膜瓣下羊膜移植术(AMT)组(20只眼);B组为巩膜瓣下联合应用丝裂霉素组(12只眼);C组为对照组(12只眼),行单纯小梁切除术。观察手术前、术后第1、2、3、7、14、21天、第1、3、6个月各组的视力、眼压、滤过泡类型和充血程度、前房深度、眼底情况及并发症,用前房激光蛋白细胞检测仪(LFCM)测量术前和术后第1、3、7天和1个月的前房蛋白含量,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3组术后平均眼压均控制在21mmHg以下,术后7~14d眼压最低:3组各观察点之间比较P值均大于0.05,差异无显著性。44只眼中40只眼为Ⅱ型滤过泡,4只眼为包裹性囊状滤过泡。羊膜组滤过泡术后2d较扁平,第3天起隆起呈弥散的Ⅱ型泡;羊膜组早期滤过泡充血较轻,与其它两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羊膜组前房蛋白含量术前、术后第1天、第30天均高于其他两组,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羊膜运用于青光眼滤过手术中可以有效地降低眼压,减轻炎症反应,并发症较少。羊膜移植术后前房房水蛋白含量增加,可能与羊膜本身蛋白溶解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杏]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09时10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