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迎

  • 9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射频反馈法实现声光可调谐滤波器稳频输出

刘迎王启樟赵鸿敏肖立峰

中国激光,2006,33(1):13~16,-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集成声光可调谐滤波器(AOTF)工作时,由于环境温度变化以及自身声表面波吸收使器件的温度发生变化,导致滤出波的中心波长发生漂移。在理论分析的基础上,对声光可调谐滤波器的温度特性进行了实验研究,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一种新的解决方案:用动态控制射频信号来实现声光可调谐滤波器的稳频输出,并用该方案实现了中心波长的漂移控制在0.08nm以内,满足了波分复用(WDM)通信系统的应用要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迎]上传于[2006年12月06日 04时15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