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宗田

  • 12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个面向对象软件度量工具的实现和度量实验研究

刘宗田李心科潘飚邢大红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2000,23(11):1120~1125,-0001,():

URL:

摘要/描述

介绍了面向对象软件C & K度量学理论与方法,结合C++语言的特征,分析了C & K度量指标存在的缺点,提出了改进方法。然后描述了作者开发的基于改进C & K度量学理论与方法的针对C++的软件度量工具SMTCPP,该工具使用LL(1)分析法对源程序进行语法分析,从而提取程序中有关类、类成员、成员函数、对象等信息,计算出类的方法数、方法最大复杂度、继承树深度、子类数目、耦合度、响应集、相对内聚缺乏度等指标,以指导软件开发过程。这些度量结果还可以存放在数据库中,以便为建立软件质量评价模型收集充足的数据。论文最后对采用SMTCPP所做的3个实用软件度量实验结果进行了分析,表明了SMTCPP的实用性。

关键词: 软件度量 面向对象 C& K 度量指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宗田]上传于[2009年07月21日 16时34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