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晓刚

  • 8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我国西部地区大气环境腐蚀性及材料腐蚀特征

李晓刚萧以德王光雍林安张三平秦晓洲王振尧梁彩凤郑弃非毛海荣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2003,4(23):249~255,-0001,():

URL:

摘要/描述

我国西部地区地形、地貌复杂、气候多变,按气候因素及环境条件,大致可分为酸雨、沙漠、高原和热带雨林4大类典型大气环境。 各类环境的大气腐蚀严酷性是不同的。不同环境类型对材料的腐蚀(老化)破坏特点也不一样。酸雨大气明显加剧了金属、金属保护性涂(镀)层、建筑材料等的腐蚀破坏。沙漠大气环境虽然干燥、少雨,但对处于塔里木盆地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地区,由于空气尘降物中的盐类物质较高,Cu、Zn、Al、不锈钢及金属涂层的腐蚀破坏比中、东部的湿热、亚湿热城市大气反而严重。在高原环境下,高分子材料的迅速老化破坏是其显著特征。热带雨林大气环境的特点主要表现在光学仪器、皮革、织物、木材等的严重霉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晓刚]上传于[2005年06月17日 22时58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