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旭良

  • 22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外用雄激素治疗小儿尿道下裂伴阴茎发育不良疗效观察

李旭良魏光辉林涛何大维

中国实用儿科杂志,2003,18(1):30~3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外用睾酮霜治疗小儿尿道下裂伴阴茎发育不良的疗效及对血清性激素水平的影响。方法1%睾酮霜外用治疗伴有阴茎发育不良之尿道下裂27例,于用药前后分别测定阴茎长度、冠状沟处阴茎周径及血清性激素水平。结果用药后除2例几乎未见增长外,余均有不同程度增长:阴茎长度由(2.09+0.52)cm增至(2.97+0.80)cm,周径由(1.19±0.20)cm增至(1.65±0.19)cm,经统计学处理均有非常显著性差异(P<0.01)。但血清性激素水平用药前后无明显变化(P>0.05)。结论局部外用睾酮霜不但可使阴茎明显增长、变粗,而且不会导致血清性激素水平改变,可作为治疗阴茎发育不良的首选药物。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旭良]上传于[2009年11月02日 15时02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