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英骏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非点光源情况下平场光栅的成像研究*

李英骏李英骏)杨建伦)张杰)

物理学报,2000,49(5):863~867、879,-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光路追踪程序对具有一定尺度的光源通过变栅距凹面光栅后的成像情况进行了研究。证明了对于非点光源,在特定的实验安排下,其焦面仍可以在一个平面内,同时给出了对于不同入射距离的非点光源形成平焦面的波长范围。结果还表明,当光源尺度与入射距离之比小于1:1000时,光源尺度的变化对焦面位置没有实质性的影响。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英骏]上传于[2009年06月26日 16时21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