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黎源倩

  • 10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毛细管电泳法快速检测消毒剂中的醋酸氯己定

黎源倩邹晓莉毛红霞曾红燕

色谱,2005,23(3):364~266,-0001,():

URL:

摘要/描述

建立了消毒剂中活性成分醋酸氯己定(又名:醋酸洗必泰)的毛细管电泳快速检测法。采用15mmol/L磷酸盐2乙腈(体积比为60∶40)缓冲体系,将醋酸氯己定在50cm×75μmi1d1的石英毛细管柱中进行电泳分离,电泳电压为15kV,检测波长为254nm。同时,对毛细管电泳分析醋酸氯己定的条件(如缓冲液的种类、pH值、浓度及电泳电压等)进行了优化。用该方法对消毒剂样品进行测定,在4min内可完成分析。醋酸氯己定在质量浓度为0.01~0.10g/L时线性良好,检测限为0.004mg/L,吸光度值的相对标准偏差为3.97%,迁移时间的相对标准偏差为2.99%,样品加标回收率为91.4%~116.6%。将该方法与高效液相色谱法进行比较,两种方法测定结果的相对误差≤4%。所建立的检测醋酸氯己定含量的毛细管区带电泳法简单、快速,适用于消毒剂样品的测定。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黎源倩]上传于[2006年11月18日 02时36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