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黎源倩

  • 7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毛细管电泳法测定玉米赤霉烯酮及其代谢物*

黎源倩曾红燕#黎源倩△晋军孙惠琴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2003,34 (2): 333~33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粮食样品中玉米赤霉烯酮及其代谢物的毛细管电泳测定方法。方法样品经液2液超声波提取,C18小柱净化后,胶束电动毛细管电泳(MEKC)测定。结果玉米赤霉烯酮(Zeralenone,ZON)、A2Zearalenol(A2ZOL)、B2Zearalenol(B2ZOL)、黄曲霉B1(AflatoxinB1,AFTB1)、赭曲霉A(OchratoxinA,OchA)的检出限分别 为:0.0084、0.081、0.14、0.0016、0.031Lgöml。样品加标回收率77.9%~103.1%,相对标准偏差0.63%~1.98%。 结论该法灵敏、准确,可用于粮食样品中玉米赤霉烯酮等真菌毒素的测定。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黎源倩]上传于[2006年11月18日 02时36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