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鲁光泉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交通事故现场摄影测量标定点识别

鲁光泉许洪国李一兵

计算机应用第26卷第3期2006年3月/Computer Applications, Vol.26 No.3 Mar.2006,-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交通事故现场测量的现场标定点进行自动识别是提高交通事故摄影测量速度的重要技术。在自然光照条件下,标定点区域不可避免地存在阴影等干扰,采用无限脉冲响应( IIR)递归滤波器对脊线边缘进行检测,可以有效排除阴影干扰。在进行直线提取和聚类的基础上,对标定直线进行识别和排序,并以此为基础对标定点进行识别和排序。直线分类采用动态聚类方法。为了保证聚类的鲁棒性,对传统动态聚类方法的聚类中心生成方法进行了改进,用中位数代替传统方法中的均值,并采用最大、最小距离算法确定初始聚类中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鲁光泉]上传于[2008年03月25日 11时27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