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陆宏圻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射流泵流场的PIV测量

陆宏圻HE pei-jie LONG Xin-ping LIANG Ai-guo LIU Jing-zhi LU Hong-qi

水科学进展,2004,15(3):296~299,-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粒子图像速度场仪(PIV)对射流泵渐缩锥形入口、等径直管内有限空间水射流进行测量。该射流泵喉管面积与喷嘴面积之比为4.75,基于射流泵喷嘴直径D和喷嘴出口流速计算的雷诺数为3.68×105。通过流量比在0.20~0.80之间的变化来研究流量比对流场的影响。获得了射流泵对称面流场的速度矢量、轴心速度分布和轴向速度等值线图。结果表明:当射流泵的面积比确定后,射流泵内有限空间射流结构只与射流泵的流量比有关,流量比愈小,其轴心速度衰减得愈快,高速射流区愈短。测量结果为射流泵理论研究和优化设计提供可靠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陆宏圻]上传于[2006年05月29日 18时19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