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骆世明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农业持续发展与生态学研究

骆世明

中国科学基金,1997,(1):38~41,-0001,():

URL:

摘要/描述

中国农业发展已基本越过温饱要求,经济效益已成为普遍追求的首要目标。然而,中国农业现实要求认真对待供需平衡及生态平衡,这是首要的国家目标之一。在生态系统水平上对农业进行设计和组装的生态学研究,以及在品种选择与种养技术方面进行优化的农学研究的结合,可建立起农业持续发展模式,能促进农业三大效益统一。当前农业持续发展模式研究可识别出的重点有:(1)小流域的农业持续模式;(2)克服环境制约因子的农业持续发展模式和(3)绿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农业模式。这类研究的技术路线中应注意资助年限、过程变化、农民实践、多模式的比较、设计实用简单模式,注意模式非流特点、配套措施和失败模式总结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骆世明]上传于[2011年01月21日 11时30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