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吕红

  • 2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纤溶蛋白酶原K5在毕赤酵母中的表达及其生物活性鉴定

吕红SHEN Li SONG Da-Xin GAO Bo-Yu L

生物工程学报,2004,20(6):879~883,-0001,():

URL:

摘要/描述

化学合成人纤溶蛋白酶原K5(pK5)的编码基因并克隆到毕赤氏酵母表达系统的分泌型载体pPIC9K上,将重组质粒经BglⅡ单酶切后电转化Pichia pastoris GS115菌株,筛选出对G418有高抗性和在MM培养基上生长缓慢的转化子。经摇瓶发酵和甲醇诱导后,用15%SDS-PAGE检测发酵上清液,表明有重组蛋白pK5的高表达。经CM.Sepherose离子交换柱和Superdex 75分子筛层析两步分离纯化,获得了纯度达到98%的rpK5。用MTT方法检测的结果表明,纯化的rpK5可显著地抑制人血管内皮细胞的生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吕红]上传于[2006年06月01日 18时39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