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马骥

  • 1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单侧输尿管梗阻大鼠肾脏过氧化物酶体增生物激活受体-γ的表达及其意义*

马骥LN Qin MA Ji GU Yong YANG Haichun ZHU Weiyu LN Shanyan

肾脏病与透析肾移植杂志,2003,12(2):126~131,-0001,():

URL:

摘要/描述

观察不同时限单侧输尿管梗阻(UUO)模型大鼠肾皮质过氧化物酶体增生物激活受体(PPAR)-γ的表达变化及其与巨噬细胞浸润的关系。方法:用免疫组化、PT-PCR以及Westem bloting的方法检测UUO大鼠梗阻3天、7天、14天的PPARγ在核酸水平和蛋白质水平的表达量变化以及表达位置的改变,其与ED-1阳性巨噬细胞浸润数的关系。结果:假手术对照组PPARγ主要表达于肾脏内髓集合管,而UUO状态下肾小管上皮细胞出现PPARγ的表达。半定量分析显示UUP后3天PPARγ的表达开始有增高趋势,UUO7天时PPARγ的mPNA和蛋白质水平达到峰值(与对照组相比分别为3.33倍和4.36倍),而梗阻后14天其表达已开始下降。病理学和免疫组化结果显示,UUO7天时巨噬细胞浸润明显,但纤维化改变尚不显著。UUO14天时炎性细胞积聚明显,但巨噬细胞浸润数下降,出现明显的小管萎缩和间质纤维化。UUO后PPARγ的表达与巨噬细胞浸润显著相关。结论:UUO模型大鼠肾皮质中PPARγ的表达量增加,并在肾小管部位出现PPARγ的表达PPARγ的表达与肾间质巨噬细胞浸润显著相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马骥]上传于[2005年11月16日 18时07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