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马景学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苦参碱聚乳酸微球的缓释性和玻璃体腔注射的安全性研究

马景学刘丹岩曹德英王建欣刘建宗吕兰存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苦参碱聚乳酸微球(MAT.PLA.MS)的缓释性和玻璃体腔注射的安伞性。 方法 透射电镜观察MAT-PLA-MS的形态,紫外分光光度法观测其体外释放情况。玻璃体腔彩色照相记录其分解过程,裂隙灯显微镜、间接检眼镜、视网膜电图(ERG)、光学显微镜和透射电镜观察不同剂量组的苦参碱游离药物和MAT-PLA-MS在注药后不同时间点对眼组织的影响。 结果 MAT-PLA?MS的平均粒径为2.28μm,载药量为6.17%。体外释放672 h,累积释放百分率为87.93%,缓释作用明显。MAT-PT.A-MS在玻璃体腔内随时间延长表现为逐渐降解的过程。游离药物各剂量组和载药微球各剂量组存玻璃体腔注射后各时间点裂隙灯显微镜和间接检眼镜检查均未见异常。游离药物4mg组注药后1d。ERG b波振幅r降。组织病理学检查表明,游离药物4 mg组在注药后l d开始m现视网膜毒性反应,载药微球6mg组在注药7 d后出现轻微的视嗍膜毒性反应。结论 MAT-PLA.MS具有明显的缓释效果,安全剂量较游离药物大,有望成为一种理想的防治增生件玻璃体视网膜病变的给药系统。

关键词: 苦参碱 聚乳酸 微球 玻璃体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马景学]上传于[2010年12月16日 09时16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