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牛建昭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NO抑制剂导致大鼠多脏器损伤的形态学研究

牛建昭杨美娟王继峰魏育林*John.Spitzer**

,-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观察了NO抑制剂对小肠、脑、心、肺、脾、肝、肾、肾上腺、胸腺的形态学改变。结果表明,单用LPS或NAME 1h内均未见脏器明显病理改变,但LPS+L-NAME lh后,即可引起肠管紫绀。肠腔大量出血;组织学检查。小肠、肺呈弥慢性出血,肾、脾呈梗塞性坏死,但心、肝变化不明显。延长观察时间,单独注射LNAME 2h,小肠绒毛毛细血管明显充血扩张,6 h后可见绒毛内毛细血管内皮损伤,局部出血。但D-NAME并不引起同样病变。本研究表明,N0释放对维持内皮细胞在病理或正常条件下的完整性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牛建昭]上传于[2005年01月26日 21时34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