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牛建昭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用原位缺口翻译法比较两种细胞死亡的DNA状态

牛建昭牛建昭* 小路武彦中根一穗

,-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原位缺口翻译法(INT)比较了细胞凋亡和坏死所伴随的DNA断裂(DSB)类型,INT实验条件为:取大鼠小肠制备冰冻切片,乙醇/醋酸固定,加20umol/L biotin-11-dUTP、0.2IU/LDNA聚合酶I,于37中孵育3H。正常大鼠小肠绒毛顶端上皮细胞可迅速被染色;而位于肠绒毛基底部的S期上皮细胞则不着色,仅在用蛋白酶K处理后才着色。细胞凋亡标本取自皮下注射氢化可的松(10mg/100g体重)的大鼠胸腺;细胞坏死用CCI,(100ul/100g体重)处理的大鼠肝脏。结果表明,经激素处理的胸腺皮质细胞核只有在蛋白酶K处理后才被染色,而CCI,处理后的肝细胞核不必用蛋白酶K消化就能直接显色。说明细胞凋亡的DSB显色特性不同于细胞坏死。

关键词: 细胞凋亡( apoptosis) , 坏死, 原位缺口翻译( INT) , DNA断裂( DSB) , 胸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牛建昭]上传于[2005年01月26日 21时35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