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彭佑铭

  • 10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连续性血液透析滤过在MODS患者治疗中的临床疗效

彭佑铭王建文陈星吴鸿

Chinese Journal of Blood Purification, September 12, 2005, Vol. 4, No.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连续性血液透析滤过在治疗MODS患者的临床疗效。及其容量平衡的情况。方法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20例MODS患者行床旁CBP治疗,采用Aquarius机器、AV600s透析膜行床旁连续性静脉-静脉血液透析滤过(CVVHDF)治疗,置换液流量2~4L/h,透析液流量4~6L/h,治疗时间6~10h/天,观察治疗前、后患者血清尿素氮(BUN)、肌酐(SCr)、尿酸(UA)及血清电解质钾、钠、氯、钙、磷及二氧化碳结合力的变化,比较设定治疗剂量与实际治疗剂量,设定净超滤量与实际净超滤量的差值。结果 20例患者均很好地耐受治疗。治疗后BUN、SCr及Ua下降率分别为(42±13)%、(36±9)%及(52±11)%,血清钾、钠、氯、钙及二氧化碳水平无显著变化,血磷水平明显下降(P<0.01)。设定治疗量为(47.2±8.1)L,而实际治疗量为(45.8±6.7)L,误差率为2.9%(中位数,95%范围0.3%~8.3%)。设定净超滤量为(3112±1002)ml,实际净超滤量为(2921±927)ml,误差率为6.8%(中位数,95%范围2.9%~9.9%)。总的容量误差率为0.51%(中位数,95%范围0.21%~0.96%)。结论 连续性血液透析滤过能有效用于MODS患者的救治,毒素清除能力强,能保持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很好地保持容量平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彭佑铭]上传于[2006年09月29日 04时40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