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戚思华

  • 7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细胞凋亡抑制蛋白家族与神经损伤

戚思华马雪松李军

中国急救医学,2006,26(7):528~530,-0001,():

URL:

摘要/描述

细胞凋亡抑制蛋白(IAP蛋白)是细胞凋亡过程中重要的调节因子,它通过阻断调亡蛋白酶的激活表达来抑制细胞凋亡的发生。大量的研究显示,细胞凋亡是许多神经损伤后神经细胞死亡的主要方式,而细胞凋亡抑制蛋白可以通过抑制细胞凋亡的发生来发挥神经保护作用,并且这种内源性的神经保护作用具有重要的临床指导意义。本文就LAP家族蛋白的基本结构,抑制细胞凋亡的机制及其在神经损伤中的作用加以综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戚思华]上传于[2010年12月15日 10时20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