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瞿涤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复方药物ZL-1在鸭乙型肝炎病毒实验感染模型中抗病毒作用的研究

瞿涤牛巍张继明王文逸龙健儿曾毅李泽琳

上海医学,2003(4):234-23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中药复方ZL-1在鸭己型肝炎病毒(DHBV)持续性感染模型中抗嗜肝DNA病毒的作用。方法 应用中药复方ZL-1治疗实验感染鸭,口服给药,剂量500mg•kg-1•d-1,分2次服用,连续4周。采用斑点分子杂交和southem印迹杂交检测治疗后感染鸭血清和肝脏中病毒的动态变化。同时以拉米夫定及安慰剂作为对照组。结果 复方药物ZL-l治疗后血清中DHBvDNA均数从3.6×1010拷贝/ml下降至0.9×1010拷贝/ml(P<001),抑制病毒率为75%,但尚不能清除病毒血症,肝组织中总DHBvDNA和DHmv超螺旋型DNA量无明显减少,停药观察2周,病毒复制反弹不明显。拉米夫定治疗后可显著降低病毒血症(P<0.01),抑制病毒率达99%,同时肝组织中总DHBVDNA和DHBV超螺旋型DNA量减少,但停药观察2周,病毒复制反弹明显。安慰剂组(口服生理盐水)治疗前后病毒水平的差异无显著性(P>0.05)。结论 复方药物ZL-1治疗4周可使感染鸭病毒血症降低。但不能清除病毒血症,肝脏中病毒复制水平也无显著下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瞿涤]上传于[2009年03月30日 14时00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