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屈文洲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9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反洗钱监管: 模式比较及对我国的启示①

屈文洲许文彬

国际金融研究,2007(7):72~79,-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系统介绍、归纳了反洗钱监管的美国模式和英国模式,深入分析了其各自的形成条件和建构基础,并比较了两种模式在组织架构、交易报告制度以及具体运作方式等方面存在的差异,从而得出反洗钱监管绩效取决于制度设计与本国国情在多大程度上相契合这一指导性结论;立足于该结论,文章进而提出了两种主要的反洗钱监管模式对我国反洗钱监管制度设计的若干具体启示。

关键词: 反洗钱监管 模式 启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屈文洲]上传于[2010年05月24日 15时02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