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冉丕鑫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尾加压素Ⅱ促兔肺动脉平滑肌细胞增殖及机理探讨

冉丕鑫彭公永#何志义刘启才李冰钟南山冉丕鑫△

Chinese Journal of Pathophysiology 2004, 20(9): 1597-160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尾加压素11(urotermin 11,U一11)对兔肺动脉平滑肌细胞(PASMCs)的作用及机理。方法: 采用植块法培养家兔PASMCs,以MTI"测定和[ H]一胸腺嘧啶核苷([H]一TaR)掺入法观察u一Ⅱ对PASMCs增殖的 影响,加入不同浓度的几种细胞内信号转导阻断剂,观察对U一Ⅱ效应的影响。结果:U一Ⅱ(10-mol/L-10。 moL/L)浓度依赖地促进PASMCs的A值增加及[ H]一TdR掺入,以10-moVL U-Ⅱ的作用最明显,A值和[H]一 TdR掺入量分别较对照组高42.9%和68.5%(P<0.05)。101。mol/L U一Ⅱ对PASMCs增殖无作用。尼卡地平、W7、 I-I7、PD,m在一定浓度范围内(10~mol/L一10I5ol/L)均可以浓度依赖地抑制U一Ⅱ诱导的PASMCs的A值增加及 [sH]一TdR掺入增加。在浓度为10I5 mol/L时,其抑制作用最明显,A值的抑制率分别为42.3% 、19.6% 、23.2% 和10.5%(P<0.05),[H]一TdR掺入量的抑制率分别为46.6%、9.8%、21.7%和14.7%(P<0.05)。结论:U一Ⅱ具有较强的促PASMCs增殖的作用,其诱导PASMCs增殖是通过 、CaM、PKC、MAPK来介导的。

关键词: 紧张素类 肺动脉 肌, 平滑, 血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冉丕鑫]上传于[2009年10月21日 09时16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