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任建业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济阳坳陷新生代褶皱一冲断构造的厘定及其动力学背景分析

任建业

地质科技情报,2004,9(3):1-5,-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钻井和三维地震剖面的解释为基础,在济阳坳陷首次发现了在沙四段沉积末期形成的近南北向分布的、由东向西逆冲的褶皱一冲断构造,该构造代表了盆地古近纪充填序列中一次重要的构造反转事件,是济阳运动在该区重要的地质表现;通过界面年龄的确定和区域板块构造运动的分析,认为该期构造事件的发生具有区域性,而且与晚始新世初期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重大的运动学调整过程密切相关;该期构造反转事件的确定对于中国东部新生代盆地形成演化的动力学机制的研究和盆地深层油气勘探有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任建业]上传于[2009年03月17日 15时45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