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任玉珑

  • 12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一级密封拍卖的发电公司竞价博弈模型①

任玉珑邹小燕张新华

系统工程学报,2003,18(6):248~254,-0001,():

URL:

摘要/描述

文章运用博弈论中的一级密封价格拍卖原理,研究在“单一购买者+差价合约”的电力市场中,当各发电公司的报价电量不同时,发电公司的不完全信息动态竞价博弈模型. 该模型考虑了发电公司的单位成本、竞价成功的两种可能性的概率、差价合约电量、合约价格以及其预期的市场清除价格等因素. 通过分析得出发电公司的竞价随我国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深化,即差价合约电量的变化而动态变化,同时其变化受差价合约价格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任玉珑]上传于[2009年05月22日 15时22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