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阮百尧

  • 1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地电磁测深中用一维反演结果近似二维地电断面的效果

阮百尧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第32卷第4期1997年8月,-0001,():

URL:

摘要/描述

一维反演方法仍然是现今大地电磁测深资料解释中最常用的方法。但是利用一维反演方法所得的等值线图很难确定二维地电断面的形态和大小,若配合截断电阻率,就能基本确定地电断面的形态和大小。文中利用有限元法计算了四种二维地电断面上的大地电磁TE极化和TM极化时的视电阻率测深曲线,反演分别采用Bostick法和最小二乘迭代法。

关键词: 大地电磁测深 电阻率 极化 地电断面 一维 反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阮百尧]上传于[2007年09月12日 16时33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