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施周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表面活性剂溶液中四氯联苯光降解机理研究

施周余健袁玉梅王政华GHOSH M. M.

环境科学学报,2000,9:110-114,-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光降解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十二烷基醇聚氧乙烯(10)醚)胶束溶液中的2,2',4,4'2四氯联苯进行了研究.在紫外光(254nm)辐照下,四氯联苯的光解产物经检测确定为含氯较少的多氯联苯:2,4,4'2三氯联苯,4,4'2二氯联苯、42氯联苯、联苯及Cl-,并且2,2',4,4'2四氯联苯与其产物之间存在很好的质量平衡.以上结果表明,从邻位氯原子开始的逐步脱氯反应为所试四氯联苯的主要光解途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施周]上传于[2009年03月30日 10时00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