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苏冬蔚

  • 104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24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流动性与资产定价: 基于我国股市资产换手率与预期收益的实证研究*

苏冬蔚麦元勋

经济科学,2004,(2):95~105,-0001,():

URL:

摘要/描述

流动性与资产定价是目前金融研究的热点之一(O'Hara, 2003)。本文通过检验交易频率零假设和交易成本备择假设,深入分析我国股市流动性与资产定价的理论与经验关系,发现:我国股市存在显著的流动性溢价,换手率低、交易成本高且流动性小的资产具较高的预期收益;产生流动性溢价的原因是交易成本而不是交易频率;与国外股市相似,小企业收益率高于大企业,价值股收益率高于成长股。因此,我国股市并非令人无法捉摸,流动性、规模和价值效应都是资产定价的因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苏冬蔚]上传于[2005年03月24日 19时40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