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长凯

  • 28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0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银杏叶提取物抗谷氨酸兴奋毒性与细胞内胆固醇相关性

孙长凯肖昭扬王大鹏马辉宋桂荣程然

中国临床医学2006年10月第13卷第5期/Clinical Medical Journal of China, 2006, Vol. 13, No. 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银杏叶提取物(ginkgo biloba extract, GBE)抗兴奋毒性作用及其与胆固醇途径相关性。方法:建立谷氨酸(glutamate, GIu)兴奋毒性模型,设立GBE预处理组、辛伐他汀预处理组、MK-801组,胆固醇预处理组,及GBE+胆固醇预处理组。通过台盼蓝染色和测定上清中的LDH释放量来判断细胞的损伤程度,利用高效液相色谱检测细胞内胆固醇含量。结果:GBE预处理使暴露于Glu的神经元存活率显著增加(P<0. 01),LDH的释放量显著减少(P<0. 01)。胆固醇预处理加重Glu介导细胞损伤(P<0. 05),GBE+胆固醇预处理可部分抵消其作用(P<0. 01);胆固醇预处理可增加细胞内胆固醇含量至(102. 38±1. 25)μg/mg蛋白,与Glu损伤组比,有显著性提高(P<0. 05);GBE预处理组细胞内胆固醇含量(64. 98±6. 14)μg/mg蛋白,GBE+胆固醇预处理组含量为(76. 08±3. 04)μg/mg蛋白,两组细胞内胆固醇含量与Glu损伤组相比显著降低(P<0. 05)。结论:GBE预处理给药有显著的抗Glu兴奋毒性的作用,可能与降低细胞内胆固醇相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长凯]上传于[2007年05月31日 12时19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