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海燕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范分布的近似表示

孙海燕

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01,26(3):223~225,-0001,():

URL:

摘要/描述

p-范分布是一个包含拉普拉斯分布、正态分布、均匀分布等常见分布的分布族。用p-范分布描述观测误差的统计特性,只需假定误差的分布为单峰、对称,因此,p-范极大似然平差可以避免事先假定误差的具体分布模式,而在平差过程中确定未知参数及误差的分布具有自适应的特点。但是p-范分布的密度函数比较复杂,不利于理论分析和实际应用。本文的研究表明,p-范分布可以近似地表示为拉普拉斯分布与正态分布或正态分布与均匀分布的线性组合。p-范分布与本文给出的近似分布具有相同的前四阶矩。由于拉普拉斯分布、正态分布、均匀分布的密度函数都比较简单,用近似分布代替p-范分布会使相关的问题得到简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海燕]上传于[2006年09月02日 01时44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