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正兴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在线草图识别中的用户适应性研究☆

孙正兴彭彬彬丛兰兰孙建勇张斌

,-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户适应性是在线手绘草图识别的核心和关键课题。本文提出一种在线草图识别用户适应性解决方法,该方法分别采用支撑向量机主动式增量学习和动态用户建模技术进行笔划和复杂图形的识别。支撑向量机主动式增量学习方法通过主动“分析”用户增量数据,并根据用户反馈从中选择重要数据作为训练样本,可有效鉴别用户手绘笔划特征,快速地识别用户输入笔划。动态用户建模技术则采用增量决策树记录草图的笔划构成及其手绘过程,有效捕捉用户的复杂图形手绘习惯,进而利用模糊匹配在草图绘制过程中预测和识别复杂图形。实验表明:本文所提出的方法具有很好的效果,为解决在线草图识别及其用户适应性问题提供了有益的尝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正兴]上传于[2005年04月29日 23时43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