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唐仕波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经巩膜外路至视网膜下腔移植视网膜细胞的实验研究

唐仕波罗燕李加青白宁艳杨斌王铮郑湖玲

中华眼科杂志2003,10(39):610~61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视网膜光感受器细胞的移植方法及临床意义。方法将16只昆明鼠随机分为A组和B组,每组均8只鼠。于手术显微镜下,用特殊显微注射器穿过巩膜、脉络膜,在A组昆明鼠的视网膜下腔注入视网膜混合细胞,在B组昆明鼠的视网膜下腔注入纯光感受器细胞。于移植术后30、90及180d摘除实验眼,于光镜下观察移植细胞在视网膜下腔生长的情况。结果大多数标本(13P15)HE染色显示视网膜细胞准确移植在受体眼的视网膜下腔,未见炎性细胞浸润和受体视网膜破坏;且移植到受体视网膜下腔的细胞在术后180d仍存活。仅少数(2P15)标本可见受体视网膜结构破坏。移植的视网膜混合细胞均形成“玫瑰花”样结构,而移植的纯视网膜光感受器细胞则在视网膜下腔形成整齐的细胞层。结论经巩膜外路至视网膜下腔的显微注射法是较为理想的视网膜下腔注射给药和视网膜细胞移植方式。纯视网膜光感受器细胞移植后的生长状况和功能接近正常生理状态的视网膜组织结构,为临床治疗视网膜变性疾病提供了新途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唐仕波]上传于[2005年07月19日 00时26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