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传奎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1,8-二巯基芘分子电学特性的理论研究*

王传奎李宗良邹斌

化学物理学报,2004,17(6):697~702,-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第一性原理的基础上,对1,-8二巯基芘分子的电学特性进行了理论研究。采用了3个Au原子构成的团簇来模拟Au表面,首先利用密度泛函理论计算了1,8-二巯基芘分子的电子结构及其和Au表面的相互作用,再利用前线轨道理论和微扰理论定量地确定了该分子和Au表面的相互作用能常数,最后利用弹性散射格林函数法研究了该分子结的伏-安特性。计算结果表明,分子中的硫原子Au和原子形成很强的共价键,当外加偏压小于1V时分子结存在电流禁区,随着偏压升高,分子结的电导出现平台结构,分子结的电导特性和其电子结构密切相关,扩展分子轨道为电荷的迁移提供了通道,而局域轨道对电流贡献很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传奎]上传于[2009年09月27日 15时06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