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汪建平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雷公藤多甙在大鼠胰、十二指肠移植中的作用

汪建平WANG Dachu WANG Jianping WANG Lei.

中华器官移植杂志,2000,21(4):220~22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了解胰腺移植术后应用雷公藤多甙对移植胰腺功能存活的影响。方法 供体为雄性Wister大鼠,受体为雄性SD大鼠。受体经尾静脉注射链脲霉素50mg/kg制备成糖尿病大鼠模型。胰腺移植采用全胰腺。十二指肠移植,胰岛素回流采用门腔静脉吻合的体循环回流,外分泌胰液采用供受体十二指肠间侧侧吻合的肠引流法。血管吻合采用显微外科技术。胰腺移植术后开始每隔2d测1次血糖及屎糖、术后第4 d测血清胰岛素;非空腹血糖连续2 d低于11.2mmol/L屎糖反应阴性的作为移植物功能存活的标准:非空腹血糖连续2 d超过11.2mmol/L尿糖反应阳性作为移植物功能丧失的指标。结果 移植胰腺功能存活天数如下:对照组 (10.4±2.9)d:雷公藤多甙处理组(22.0±l.5)d。结论 胰腺移植术后给予雷公藤多甙灌服治疗,能够明显延长移植胰腺的功能存活时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汪建平]上传于[2006年05月31日 22时36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