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宁利

  • 7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的临床研究

王宁利周文炳叶天才吴中耀刘华

中华眼科杂志,1995,31(2):133~136,-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超声测量、图象处理、激发试验及房角镜检查等方法对45例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慢闭)和45例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急闭)进行对照研究和临床分析。结果发现急闭和慢闭患者眼轴长度、晶体厚度间差异无显著性(P>0.05),而两组间前房深度及瞳孔阻滞力差异有显著性(急闭组前房深度小于慢闭组,但急闭组瞳孔阻滞力大于慢闭组)。分析证实上述差异和晶体相对位置有关。周边虹膜切除术(周切)后激发试验发现慢闭组中有37.93%的病例为阳性,而急闭组阳性率仅为11.43%;房角镜检查发现慢闭房角关闭形态不同于急闭。作者认为急闭的发生和瞳孔阻滞有关。但慢闭的发生除有瞳孔阻滞外尚有其它机制参与。基于此研究结果,作者对闭青的分类和处理提出了新的建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宁利]上传于[2005年03月07日 23时08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