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宁利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周边虹膜切除前后房角相关结构的研究

王宁利李定章谢程阳王宁利*周胜曾明兵*

中国实用眼科杂志,2000,18(1):014~01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我国不同类型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对周边虹膜切除术的反应,对不同房角关闭机制的闭角青光眼寻找合理的治疗方案。方法:采用房角镜检查技术、超声生物显微镜(ultrosound microscopy,UBM)眼前段活体结构检查技术、UBM暗室试验技术,UBM眼前段图像处理技术,对不同类型闭角型青光眼周边虹膜切除术前后的房角状态,房角相关解剖结构进行了定性及半定量观察。结果:周边虹膜切除术后,房角及UBM检查发现:临床经过呈慢性经过的闭青(慢闭),特别是房角关闭呈爬行关闭者,术后约62.2%病例房角无明显增宽,在暗室条件下进行UBM检查发现,这类患者中约72%仍存在一个或一个以上象限的房角关闭,检查结果发现这类患者房角关闭除瞳孔阻滞因素外,尚有非瞳孔阻滞因素的参与。结论:我国闭青特别是慢闭关闭机制至少存在两种以上形式,周边虹膜切除术后应对房角状态进行再评价,尽早发现非瞳孔阻滞因素并给予合理处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宁利]上传于[2005年03月07日 23时09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