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任直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脑梗死后神经干细胞的原位增殖及其可塑性

王任直Zhang Bo Wang Ben-zhi* Li Gui-lin Yao Yong Dou Wan-chen Li Shi-fang Tian Shi-qiang Yin Jian

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报,2004,26(1):8~1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成年大鼠脑梗死后自体神经干细胞的原位增殖,并探讨其可塑性。方法雄性Wistar大鼠共68只,分对照组(n=8),脑梗死后1、3、7、14、28d组,每组12只。免疫组织化学方法动态检测大鼠脑内5-溴脱氧尿苷嘧啶(BrdU)、Brdu/多唾液酸神经细胞黏附分子(PSA-NCAM)的表达。结果 与对照组相比,室下区和海马BrdU阳性细胞在脑梗死后1d开始增加(P<0.05),7d达到高峰,14d后开始下降,但仍高于对照组(P<0.05),28d后接近正常水平;室下区和海马BrdU/PSA-NCAM阳性细胞在脑梗死后7d开始增加(P<0.05),14d达到高峰,28d后开始下降,但仍高于对照组(P<0.05),大约占同期BrdU阳性细胞数60%。结论 脑梗死可激活自体神经干细胞原位增殖,并且大多数增殖的神经干细胞具有可塑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任直]上传于[2006年04月19日 17时22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