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任直

     

  

神经外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任直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神经外科
个人简介

从事神经外科工作20余年,对神经外科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掌握全面,对神经外科系统疾病及相关疾病的诊断、治疗及抢救有着丰富的经验,善于处理神经外科各种疑难复杂问题。每年完成200余例各种类型的手术,尤其擅长于垂体腺瘤、颅咽管瘤、颅底肿瘤、脑干肿瘤、脑血管病、脊髓髓内肿瘤等疾病的治疗。在垂体性疾病、颅咽管瘤及脑血管病等基础及临床研究方面都有独到之处。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的“激素分泌性垂体腺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分别获卫生部及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高血压脑出血立体定向血肿排空的基础及临床研究"、"缺血性脑血管病的治疗"等分别获得国家科技部及北京市医疗成果三等奖。参与并且承担多项国家"八?五"、"九?五"、"十?五"攻关课题及北京协和医院重大课题。
    在基础研究方面,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五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专项基金、国家863课题子课题、首都发展基金、卫生部科研基金课题,国家教委博士点基金等课题多项。在脑血管病研究方面,尤其是缺血性脑血管病研究方面作了大量工作,有很多创新之处,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自创了可以在动物活体直视情况下观察脑血栓形成的动物模型;在动物活体直视情况下观察脑血栓形成前后脑局部微循环和病理学变化;在动物活体直视情况下观察溶栓药物溶栓过程,了解最佳溶栓时机、最佳以及判断溶栓药物疗效。近年来,致力于应用先进的基因转入技术和神经干细胞移植的方法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可为临床缺血性脑血管病的治疗提供一种切实可行的治疗方法。其研究成果多次在国内外会议上发表,曾经获得第一届世界脑卒中大会“青年研究者奖”,第一届亚洲微循环大会"优秀论文奖"。
    已经发表医学论文50余篇,参与编写医学论著6部。现为中华医学会会员,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常委兼秘书,中国微循环学会理事,世界神经外科学会会员,日本神经外科学会荣誉会员,卫生部中央保健局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委。《中华医学杂志》特邀编委、《现代神经疾病》杂志编委、《国外医学脑血管病分册》编委。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科研基金评审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伦理委员会委员。

  • 主页访问

    256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00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