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任直

  • 1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垂体脓肿的临床特征和经蝶窦手术治疗

王任直YANG Yi REN Zu-yuan SU Chang-bao et al.

Chin J Clin Neurosurg, Feb 2004, Vol 9, No.1, 14~1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分析垂体脓肿的临床特征和经蝶窦手术治疗。方法 12例垂体脓肿的术前症状依次为尿崩症、头痛、垂体功能低下和视功能障碍。MRI显示垂体类圆形肿物。均经蝶窦人路显微外科手术清除脓肿,反复冲洗和放置引流。结果随诊l~10年,头痛缓解为7l%(5/7),视功能改善80%(4/5),尿崩症缓解63%(5/8),垂体功能低下改善50%(3/6)。结论 当MRI显示垂体肿物的病人出现严重的尿崩症和垂体功能低下时,应考虑到垂体脓肿。怀疑为垂体脓肿者应及时经蝶窦术清除脓肿和引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任直]上传于[2006年04月19日 17时19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