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汪世平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致弱尾蚴免疫血清与日本血吸虫不同发育阶段抗原免疫反应性的研究*

汪世平吕志跃汪世平**彭先楚刘立鹏李文凯徐绍锐周松华余俊龙戴橄姜孝新肖小芹曾少华

中国人兽共患病杂志,2005,21(3):197~20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通过比较分析日本血吸虫不同发育阶段抗原的异同,并以致弱尾蚴免疫血清识别不同发育阶段抗原,筛选具有保护性免疫作用的抗原分子。方法分离制备日本血吸虫未成熟虫卵、成熟虫卵、尾蚴、雄性成虫、雌性成虫等不同发育阶段的抗原;采用EL ISA分别测定正常尾蚴感染兔血清、紫外线照射致弱尾蚴免疫兔血清抗原的抗体水平;通过SDS2PAGE电泳和免疫印迹技术,分析正常尾蚴感染血清与紫外线照射致弱尾蚴免疫兔血清对不同发育阶段的免疫反应性。结果与结论SDS2PAGE结果显示未成熟虫卵抗原、成熟虫卵抗原、尾蚴抗原、雄性成虫抗原、雌性成虫抗原蛋白之间互有异同。间接EL ISA试验显示致弱尾蚴免疫血清同样能诱导宿主产生高滴度的抗体水平。致弱尾蚴免疫血清共筛选出23种具免疫学活性的抗原分子,分子量分别为:24.5kDa、28kDa、36kDa、43kDa、44kDa、48kDa、54kDa、58.5kDa、60kDa、62kDa、66kDa、68kDa、70kDa、75kDa、79kDa、85kDa、87kDa、91kDa、95kDa、97kDa、105kDa、108kDa、110kDa。其中未成熟虫卵和成熟虫卵抗原各占11种,尾蚴抗原分子4种,雄性成虫抗原分子3种,雌性成虫抗原分子6种,提示这些抗原分子可能为抗日本血吸虫病疫苗候选分子的重要靶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汪世平]上传于[2005年07月12日 22时42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