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庭槐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动脉血压在肾性高血压大鼠心肌α-和β肌球蛋白重链基因表达中的作用

王庭槐朱小南潘敬运

中国心血管杂志,1997,2(1):5~11,-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实验用肾性高血压人鼠模型,探泔动脉血在心肌肥厚和肌球白蛋畦链(Myosin heavy chain, MHC)基因表达中的作用。结果表明:(1)二肾二夹(2K1C)肾性高能血压大鼠。术后48~72h,血压升高。α-MHc基因表达减弱,β-MHC基因表达增强,左室重量/体重(LVW/BW)比值变化不明显;(2)二肾一夹(2K1C)肾性高血压大鼠术后第2~12w,动脉血压持续升高,LVW/BW比值明显升高,左心室α-MHC基因表达明显减弱,β-MHC基因表达明显增强;(3)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巯甲丙脯酸可使2K1C肾性高血压大鼠动脉血下降,左室肥厚发逆转,抑制左心室α-MHc基因表达减弱和β-MHC基因表达增强。这些结果提示,在肾性高血压过程中,动脉血压升高是左心室肥厚、左室心肌MHc基因转换(switch)的重要因素,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可能参与肾性高血压过程中的心肌肥厚和MHc基闲转换。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庭槐]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21时41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