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新月

  • 9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解酒口服液对酒精性肝损伤肝细胞保护作用的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分析*

王新月田德禄蔡虹叶永安

中国中基础医学杂志,2000,3(6):34~3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酒精性肝损伤肝细胞形态与功能变化的特征,以及中药对酒精性肝损伤的防护作用机理。方法:首次采用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分析技术,对灌胃二锅头白酒复制的大鼠酒精性肝损伤模型进行了肝细胞形态、肝细胞内DNA与RNA含量变化分析。结果:灌胃白酒可导致严重的肝细胞代谢及形态异常,细胞内DNA和RNA代谢性损害,细胞平均周长、面积均显著大于正常状态,呈现为肝细胞肿胀,甚至肝细胞死亡。解酒口服液对酒精所致的上述形态与功能改变有显著的良好影响。

关键词: 酒精性肝损伤 肝细胞 DNA RNA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新月]上传于[2005年03月15日 22时07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